最新消息

媒體特報

<風傳媒>醫美年輕化比例拉升,BBL寬頻光成保養族群新寵兒,劉麗琳院長分享醫美發展新知

2021-12-09


20年前,從事醫學美容的人,多數是50歲以上,佔比高達80%,隨著醫美科技發達以及提前佈局與改善多種皮膚瑕疵的觀念提升,臨床數據上,18-35歲從事醫美的民眾已從以往的20%拉高到35%,不難看出年輕化成為醫美市場的現在進行式。」皮膚專科醫師暨麗晶診所院長劉麗琳指出,執業25年來,台灣醫學美容的發展除年輕化外,更要做到精準治療,才能真正實現愛美價值。

劉麗琳院長表示,台灣醫美市場日趨成熟,但也有亂象產生,有部分業者常因為有新儀器或流行療程,無顧及到消費者的真正需求,就一股腦兒的就強力推銷,或是削價競爭搶客,導致客戶忠誠度不高,找不到真正愛美的對策。劉麗琳院長認為,最重要的就是為每位顧客層層把關,對於國外的設備儀器及醫材挑選,並非最新最流行就是最好,醫生自己必先親身體驗,了解怎麼照顧最完善,對內員工訓練建立完整的醫療流程SOP,對外一定是全然準備適宜妥當才會推廣給客戶。按照客戶的需求為優先順序,再給予符合個人客製化的專業建議,量身訂做適合的精準療程服務,這樣的做法才是有醫德的好醫師。

「現在的青少年其實已經開始很愛美。」劉麗琳院長說到,舉18歲以下的青少年來說,多數都是因為青春痘的困擾,怕難看或是日後留疤。青少年在家人陪同下,醫師建議可以開立抗生素,或是看膚況施行果酸換膚、水飛梭、皮秒雷射等,先行把肌膚的底子弄好,防止日後青春痘所帶來的影響。

至於18歲-35歲的情況,大多是因為3C用品使用量增加、熬夜、生活作息等狀況,導致眼部周遭老化的情況明顯增加,加上疫情關係長時間戴口罩只露出眼睛和額頭,使得眼睛老化的感覺更加明顯。劉麗琳院長建議,許多人不明白眼睛會呈現360度老化,光只是在面部做微整還是沒有辦法,應該著重於眼部,將上下眼狀態調整好,眼睛是靈魂之窗,眼部有美感,整體就能有精神。

近年來,無論是肉毒桿菌、探索皮秒、電波拉皮、寬頻光(BBL)等,都相當受到愛美人士推崇。舉目前很受消費者青睞的寬頻光(BBL)-青春光耀來說,是屬於進階版的寬頻光保養療程,與傳統的光保養差別在於BBL寬頻光的探頭有提供七種波長抽換式的濾鏡片,可以針對每位患者不同的膚色與症狀搭配使用最適合的波長,在粗糙、鬆弛、斑點、蠟黃等問題上可做出安全客製化療程,主要是現代人都追求效率都會利用短短的午休時間跑來讓肌膚偷偷變美,它是最近在門診上詢問度非常高的療程。

醫美年輕化比例拉升15% 18-35歲成新世代保養族群-風傳媒 (storm.mg)
 

分享至: